不想说话

恋爱循环10-12

预警:

1、剧版设定,混合一点点(剧中未提及或被迫和谐的)原著设定,三个时间段的叽互相穿越,熟叽穿越至射日之征老祖时期时间线,射日之争时期的叽穿越至求学时期,少年时期穿越至婚后时间线

2、婚后时间线接剧,其他时间线进程会改变,总之是为了多线程he,满足一下我各种早 恋 早 婚的妄想()

3、必要情节会出现一些原著或剧中的台词

4、每三小节时间线循环一次


10

“你……”蓝忘机再次捉住了魏无羡,“你还是继续住在静室吧。”

“……啊?”魏无羡还在心里感慨,原来十五岁的蓝忘机的劲儿也是很大的,跟含光君比起来也不差啊。

“既然你……本来就住在这里。”蓝忘机低头,似乎是不愿与他对视,“我本来也没有立场逐你离开。”

“蓝二公子。”魏无羡听了蓝忘机的话,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了声,“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不必搬走。”蓝忘机听到魏无羡的笑声,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恼怒,魏无羡的态度语气,就好像在哄孩子似的——可不是吗,自己在他眼里只是才十五岁的小孩子,自然是处处比不上他的那位“含光君”的。

“蓝二公子啊蓝二公子……”魏无羡叹了口气,“你可得好好看看,这静室里可就一张床。不瞒你说,自从我住进云深不知处以来,从来没睡过地板。当然了,蓝湛他也不会睡地板。我这么说,你明白没有?”说着,魏无羡还伸出一根手指在蓝忘机的眼前晃了晃。

“我知道。”蓝忘机自从一大早醒过来时就知道了,虽然当时他没来得及注意别的,就下意识地把魏无羡掀下了床,但是当时魏无羡跌下床后的情况他却是实实在在看到了的,自然是知道此时留下魏无羡意味着什么。

“哦对了……我想起来了。”魏无羡眨了眨眼睛,装出思索的样子,“蓝二公子你这会儿是不是已经偷偷喜欢我了呀?”

“没有!”蓝忘机立刻否认,可是一抬头,就看到魏无羡一脸揶揄,立刻就知道自己又上了他的当。

“不过蓝二公子既然这么说,那我就只好留下咯。”魏无羡笑眯眯地将手上的酒壶放在一边,一边开始解腰带,“毕竟现在我最乖、最听你的话啦。”

“你干什么!”蓝忘机几乎下意识地就按住了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对着他露出个灿烂无比的笑容:“脱衣服啊。怎么,蓝二公子你睡觉不脱衣服的吗?”

“你……”蓝忘机被他的话哽住了,不知道怎么反驳才好。

“蓝二公子,你后来可喜欢看我脱衣服啦,现在提前给你看看有什么不好。”魏无羡给他按住了一只手,另一只手却还能自由活动,直接扯了一把,扯掉了腰带后丢在了地上,随后三两下就脱去了外衣,只剩下一件薄薄的中衣,魏无羡看蓝忘机涨红了脸,似乎随时要扑上来跟自己打一架的样子,便不再逗他了,“诶,好好好,我不脱了还不行吗,蓝二公子你别这样看着我……可以放我去睡觉了吗?今天折腾了一天了,我真的好累啊。”说着,魏无羡还为了增强自己话中的说服力似的,十分应景地打了个呵欠。

蓝忘机很想反驳说这不都是你自己折腾的吗,但是吸取了教训,不再搭魏无羡的话。

确认了魏无羡确实没有继续脱下去的打算了,蓝忘机便松开了手。

魏无羡确实是困了,一大早被蓝忘机掀下了床,根本没睡足不说,之后换了地方,更加睡不着了。所以爬上床之后没多久,魏无羡就睡着了。

蓝忘机看了看已经睡熟的魏无羡,又看了看他刚刚随手搁在了一边,再也没想起来的天子笑,终于琢磨出一点不对来。

蓝氏作息规律,任何事情都有定时,如果魏无羡当真想要来偷拿天子笑,那么大可以避开自己回来的时间,怎么会这么正巧撞上?

可是挽留的话已经说出了口,蓝忘机也不能收回,默默站在原地生了会儿气之后,将两壶天子笑提了起来。蓝忘机循着记忆,打开了角落里的那块木板,将天子笑放了回去。

最后蓝忘机还是脱了外衣,在床的外侧躺了下来。

可是刚躺下没多久,就感觉到原本还规规矩矩躺在内侧的魏无羡贴了过来,隐隐的温热透过两人薄薄的中衣传递了过来。魏无羡不仅贴了过来,很快手脚也缠了上来,简直恨不得将自己整个人都塞进蓝忘机怀里才好。

“蓝二哥哥……嗯……”也不知道是梦到了什么,魏无羡的头抵在蓝忘机的肩头,低低地梦呓道。

蓝忘机整个人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只能努力保持着平躺的姿势。


11

魏无羡明显并不在抄书,这是蓝忘机整个上午观察了他十几次得出的结论——当然,已经经历过一次的他也大概猜到魏无羡在干什么了。

当年魏无羡在藏书阁抄书的最后一天送他的那幅画像,一直被蓝忘机小心地收藏着。

“蓝湛,送给你!”魏无羡画完了最后一笔,小心地吹了吹画纸,吹干了最后的一点墨痕,然后蹦跶着走到蓝忘机面前,把那张轻飘飘的画纸郑重地放在了蓝忘机的案头。

蓝忘机仍在专心地看着手里的佛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在这一刻打断魏无羡的胡闹。平心而论那幅画像画的很不错,形神兼备,唯独就是添的那朵花实在太不般配了。

——不过他既然乐意加,那便加吧。

“诶,忘了一样东西……”魏无羡看了看那成品,果然犹不满足地提起笔,又添了两笔,复又递到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放下手里的佛经,拈起那张薄薄的画纸。

魏无羡看他面无表情,猜想他是内心不喜,撇了撇嘴:“我知道你又要说我无聊,能不能加两个字啊,或者换个词?”

“无聊至极。”蓝忘机下意识地答了一句,竟与当年的回答一样。

蓝忘机说完了,那边魏无羡一脸得逞,拍手笑道:“果然加了两个字,谢谢啊。”

听了魏无羡的话,蓝忘机不由得回想了一下,竟有些失笑。原来自己竟然真的顺着魏无羡的挑衅,在无聊后面加了两个字。

那时的自己,差不多每天都要被魏无羡气上一两回,自然而然就形成了跟他对着抬杠的习惯。只是当时只顾着年少气盛,动不动就要与魏无羡一争长短,有时更是恨不得直接动起手来。根本来不及细想,为什么自己非要这么在意这个少年?难道只是因为他不守规矩吗……

当时并不觉得如何,现在回想起来,原来自己早在不知不觉间,让这人牵动了心神。

将画像放在一旁,蓝忘机又拿起了刚才放下的佛经,但是目光早就已经偷偷落在了魏无羡的身上——他果然从看到自己翻开了书页的那一刻起,脸上就忍不住露出了那种蓝忘机太过熟悉的、作怪得逞后的坏笑——然后蓝忘机垂下眼看向了手里的书册。

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而且也不是第一次看,但是蓝忘机还是忍不住一阵面红耳赤——入眼全是赤条条纠缠的人影,只是如今他看到这些却和当年的心境大为不同。

当初他少不更事,只觉得受到了极大的戏弄,怒极气极,险些在藏书阁就和魏无羡打起来。可是偏偏魏无羡那张嘴,歪理多得让人望尘莫及,纵使他气得暴跳如雷,却拿魏无羡一点办法没有。

可是如今,他对魏无羡的想法早已改变,再看到这些,不由自主地便产生了不少联想。

魏无羡原本以为蓝忘机下一秒就要翻脸,正打算好好同他打一场嘴仗——为了防止蓝忘机气极了动手,他今天来藏书阁还特地把随便带上了——可是等了半天,蓝忘机脸上表情变也没变,那本春 宫 图册也被他淡然地放到了一边。

“蓝湛,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莫非……你以前自己偷偷看过?”魏无羡觉得自己仿佛掌握了什么惊天大秘密,拍着桌子大笑了起来,“没想到啊没想到,堂堂蓝二公子、皎皎君子、泽世明珠,竟也会看这种东西。”

“魏婴,有此闲暇,不如去抄书。”

“诶,我已经都抄完了,明天就不来了。”魏无羡笑道,但是看到蓝忘机冷淡的脸色,隐隐有了不妙的预感。

“蓝氏家规,三百遍。”蓝忘机自然没让魏无羡的预感落空。

“蓝湛!你不能因为被我撞破了秘密就公报私仇啊!”魏无羡一听到居然又要抄书,脸立刻垮了下来,试图开始威胁蓝忘机,“蓝二公子,你就不怕我出去宣扬得所有人都知道?”

“你大可一试。”蓝忘机不为所动。

魏无羡想了想,觉得自己就算嚷嚷得满世界都听到,恐怕也没人会相信大名鼎鼎的蓝二公子会看这些东西。

“蓝二公子蓝二公子,你还没回答我呢,你这样的小古板也会看这种东西?”魏无羡倒也不气馁,就算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又怎样,也算是掌握了蓝忘机的一项秘密了。

“没有。”蓝忘机当然没看过这种东西,从以前到现在,也不过是魏无羡给他看了两次。

“啊,那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魏无羡十分不解,“我还以为你会气得打我呢。”

“魏婴……”蓝忘机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各大世家的藏书中,大多都有双修秘法。”

所以他自然看过,只不过看的不是纯粹的春 宫 图册而已。

“啊……哈哈,原来如此啊……”魏无羡一脸恍然大悟,内心忍不住感慨,小古板真不愧是小古板,这种事情竟也是在典籍里看的。

至于为什么姑苏蓝氏居然会让才十五六的蓝忘机看双修秘法,大约是因为蓝忘机说话时的表情太过严肃认真,魏无羡并未起疑。


12

魏无羡一言不发就冲了出去,江澄在原地愣了半晌,才想起来自己是来找魏无羡参加伐温议事的,可是追出门去,已经连魏无羡的影子都看不到了:“魏无羡!你去哪儿!快给我回来!”

一时半会儿找不到魏无羡,江澄却也不能不参会,只能拜托江厌离带人去寻魏无羡,自己则先去打个前站,帮魏无羡遮掩一二。

可是会上金子勋看魏无羡迟迟不来,便语出讥讽,言语中还暗含挑拨之意。

江澄想到前一夜自己去找魏无羡时,被蓝忘机挡在门外。当时蓝忘机便以魏无羡身体抱恙、已经歇息,最好不要打扰他为由将自己挡在了门外。事到如今,他只能盼着这位含光君所言非虚。

“诸位,魏无羡刚刚到清河,重伤初愈……”

“重伤?我怎么没见着他重伤呢?”金子勋一向与魏无羡不对付,听了江澄的话,自然认为是江澄为了魏无羡的失礼打掩护。

“魏婴确实身体不适。”原本一直沉默着站在一边的蓝忘机忽然开口。

魏无羡是云梦江氏的人,江澄为他说话并不奇怪。可是蓝忘机是姑苏蓝氏的人,此时也开口为魏无羡作证,金子勋也就不好再阴阳怪气下去了。

众人议事接近尾声,魏无羡却忽然出现。

就在众人诧异之际,他已经向为首的赤峰尊行了一礼:“聂宗主,温若寒的那枚阴铁或不足虑,焉知阴铁没有克制之物?月余之后自有分晓。”说完,魏无羡便打算离开。

蓝曦臣见他方才说话时,手曾无意中摸向腰间,却落了个空,忍不住问道:“魏公子,你怎么不佩剑了?”

蓝忘机就站在蓝曦臣身边,听到这话握着避尘的手不由得一紧,目光更是紧紧地黏在了魏无羡的身上,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

魏无羡听到问话,转身笑盈盈道:“不想佩而已。”

说完便丢下众人,径自离开了。

蓝曦臣叹了口气,扭头却正看到了身边的蓝忘机,看到他的表情,忍不住一惊。

议事结束后,众人各自离开,蓝曦臣与蓝忘机行至僻静处,才顿下脚步:“忘机,你方才怎么了?”

“兄长。”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终是忍不住道,“希望兄长,以后不要再过问魏婴佩剑之事。”

“嗯?”蓝曦臣难得见到胞弟露出如此沉痛的表情,心中的疑惑更盛,“忘机,你可是知道了什么?”

“他有苦衷。”蓝忘机最终只说出了四个字。

“好,我明白了。”看了蓝忘机的表情,显然魏无羡的事情此时并不方便说明,蓝曦臣了解胞弟的个性,知道他绝不会乱来,自然点头应允。

蓝忘机自然也注意到了,赶来议事时魏无羡神色颇不寻常,恐怕是先前又无法克制怨气,所以才未能准时参会。所以与蓝曦臣分开后,他便直接找去了魏无羡的住处。

轻轻叩了叩门后,蓝忘机并未得到回应,但是屋内却显然有生人气息。正在考虑是否要直接进去时,却听到身后响起一把温柔的女声。

“蓝二公子?”正是一样因为担忧魏无羡而寻来的江厌离,“你是来找阿羡的吗?阿羡不在?”

“江姑娘。”蓝忘机向她行了一礼。

“蓝二公子,我……我想问你一件事情。”江厌离想起今天在悬崖边看到的情形,内心的忧虑越发加重,想到这位蓝二公子与魏无羡向来交好,忍不住问道。

“江姑娘请讲。”

江厌离便将先前自己寻找魏无羡,在悬崖边看到的那一幕告诉了蓝忘机。

“江姑娘,魏婴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路,那么自然有他的考量。”蓝忘机劝解道,“而且蓝氏的清心音,有清心定神之效。江姑娘请放心,我一定会帮他。”

“那就多谢蓝二公子了。”江厌离听了蓝忘机的话,总算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巨石。

江厌离走后,蓝忘机再次敲了敲魏无羡的房门。

“别敲了,进来吧。”过了一会儿,里面才传来一声不情不愿的回应。

蓝忘机推门进入,就看到魏无羡坐在地上,手里还勾着一壶酒。酒壶挂在他的手指上摇摇晃晃,下巴上还沾了亮晶晶的酒液。

“含光君,你又有什么事啊?”魏无羡先前一时冲动,想去找蓝忘机问个清楚,可是走到半路,又后悔了。

因为他实在不知,自己应该问蓝忘机什么。问他为何明明在重逢那日,还口口声声要将他捉回姑苏处理他这邪魔外道,如今却绝口不提此事;还是问他现在这份超乎寻常的关切之意所图为何?

“没想到,堂堂含光君,竟也会骗人。”魏无羡看蓝忘机沉默不语,又想起刚刚蓝忘机在门外和江厌离的一番对话,忍不住道,“你怎么不把你那套修炼邪道有损心性的话,告诉我师姐?”


评论(3)

热度(3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