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说话

恋爱循环04-06

预警:

1、剧版设定,混合一点点(剧中未提及或被迫和谐的)原著设定,三个时间段的叽互相穿越,熟叽穿越至射日之征老祖时期时间线,射日之争时期的叽穿越至求学时期,少年时期穿越至婚后时间线

2、婚后时间线接剧,其他时间线进程会改变,总之是为了多线程he,满足一下我各种早 恋 早 婚的妄想()

3、必要情节会出现一些原著或剧中的台词

4、每三小节时间线循环一次

04

两人洗漱了一番,魏无羡和蓝忘机便一同去了蓝曦臣的住处。

当年金光瑶的事情对泽芜君打击颇大,好在如今数年过去了,他的心情已经平复不少,已经能够正常料理云深不知处的各项事务了。

“魏公子怎么今日起得这么早……”蓝曦臣一开始听到弟子通报,说是含光君和魏公子一起来了,一时间还以为自己恍惚中听错了,没想到竟是真的。

可是他将视线转到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时,蓝曦臣忍不住微微皱起了眉。

“泽芜君,现在情况就是这样。”魏无羡与蓝忘机随着蓝曦臣进了内室,设立结界隔绝好外界后,魏无羡就简单解释了一番一大早经历的惊奇事件。

蓝忘机则还默默地站在一边,似乎是对现在的情况过于意外失了反应。

“忘机,确实看起来不大一样……”蓝曦臣向来对蓝忘机的情绪变化最为敏锐,自然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既然这是十五岁时的忘机,那……另一个忘机呢?”

“呃,我猜想……”魏无羡刚才在来的路上就已经思考过这个问题了,“或许两个时空的他们互换了,含光君恐怕现在被换去了那边。”

“嗯,魏公子的猜测很有道理。”蓝曦臣也对魏无羡的猜想颇为赞同,“只是如今忘机的身上,并未探查到有什么异常的灵力波动。你们前几日外出夜猎,可有遇到什么不寻常的事?”

以蓝曦臣如今的修为,只需要看一眼,也看得出现在的蓝忘机身上,并没有恶咒之类的东西。更何况,若论恶咒,这世上无人能出夷陵老祖其右,看魏无羡并未觉察不妥的样子,由此可见,此事应该并非有人刻意设计戕害。但是好端端一个大活人,总不能平白无故地便穿越时空了吧?

“没有什么啊……”魏无羡仔细回想了一番,其实前几日出门夜猎,并没有发生什么棘手的事情。只是他在云深不知处安分了几日,觉得浑身骨头都要躺散了,所以寻了个由头将蓝忘机一并拐了出去。原本他俩只是随意闲逛,沿途除了一些不足为虑的小精怪,行到半途就听说蓝思追他们正在夷陵一带夜猎。考虑到那里曾是魏无羡的老巢,指不定什么犄角旮旯藏了什么凶险,于是两人便赶了去,暗中观察保护。不得不说小一辈们成长得极快,早不是当年还在义城时那群莽莽撞撞的愣头青模样了。彼此之间因为屡次共过患难,夜猎时配合起来倒也一板一眼,收效不错。等到他们夜猎顺利结束,魏无羡和蓝忘机才现身,简单与他们交代了几句,两人便先行折返了云深不知处。

“目前尚看不出此事于你们有什么影响,咱们如今只能静观其变,以不变应万变了……”蓝曦臣转向蓝忘机,笑道,“忘机,我看你似乎有不少疑惑,不如说出来让我们为你解惑。”

“此处,也是云深不知处?”

“不错。”

“如今是十数年后?”蓝忘机虽然一直站在一边沉默不语,但是也注意到了兄长与魏无羡谈话间透露出的讯息。

“目前看来,确是如此。”

“魏婴,为何也在静室?”蓝忘机犹豫了许久,还是问了出来,顺便又将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出来的某些画面驱散了。

只是微微泛红的耳垂,却是骗不过蓝曦臣与魏无羡的眼睛。

蓝曦臣早料到蓝忘机会有此一问,笑道:“忘机啊,如今魏公子是你的道侣,自然也住在静室。”

“道侣……?”蓝忘机似乎是不太明白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在齿间咀嚼了半晌。

“泽芜君,以现在的情况,我确实不大适宜继续住在静室了,还要劳烦泽芜君为我重新安排一个住处了。”魏无羡却好像早就考虑好了似的,冲蓝曦臣端端正正行了一礼。

蓝曦臣直觉哪里有些不妥,可是转念一想,静室里只有一张床榻,如今蓝忘机是这样的情况,是绝不会与魏无羡睡在一处的。虽然十五岁时的蓝忘机并未多么厌恶魏无羡,但若是强迫他接受与魏无羡共处一室的事情,恐怕适得其反,到时候闹得人尽皆知就不好了。

“这样也好。”蓝曦臣点了点头,“我一会儿就让弟子收拾一处出来。”

“对了,还要麻烦泽芜君,多派几位弟子来。”魏无羡脸上略带歉意道,“我的东西委实是有些多,恐怕只凭我一人之力搬不过来,到时候若是耽误了含光君休息可就不好了。”

蓝曦臣原本觉得两人暂时分开住,倒也合乎情理。可是听魏无羡话里的意思,他竟是要将自己的东西通通搬出静室,不由有些吃惊。分开不过是权宜之计,怎么闹得仿佛两人要自此老死不相往来似的。

蓝曦臣最是了解自己的这位胞弟,虽然面上不显,可是自从少年时起,他就对魏无羡十足十的上心。便是一时半会儿另一位含光君回不来,他也不至于会对魏无羡做出什么失礼举动。他越是思考,越是不明白魏无羡此举用意为何。倒是另一边的蓝忘机听了魏无羡的提议,一脸颇为赞同的样子,蓝曦臣也就不便深究了——总归,自己这位胞弟,横竖是逃不出魏公子的手心的,哎……

两人拜别了蓝曦臣,魏无羡带着几个外门弟子,果然开始在静室收拾起自己的东西来。

蓝忘机在一边打坐,却也偷偷关注着魏无羡的动作——他实在是不知道,不过是区区十几年的工夫,怎么魏无羡就成了他的道侣。

那边魏无羡则亲自动手,从各个犄角旮旯里翻出了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除了两人放在一起的衣物外,小到各式各样的符箓、魏无羡还未完成的小发明小玩意儿,大到陈情、随便,静室表面上看起来干干净净、别无他物,却出乎蓝忘机意料的,被魏无羡搜刮出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来。

忙了大约半个时辰,魏无羡把静室翻了个底朝天,足足收拾出了好几筐的东西,吩咐那几名弟子搬去了自己的新住处。

做完了这些,魏无羡转身走到蓝忘机面前,冲他笑了笑:“那含光君……啊,不对,你现在还不是含光君呢。蓝二公子,我就先走啦,不打扰你了。”

蓝忘机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微微点了点头,看魏无羡转身走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蓝忘机总觉得魏无羡离开时似乎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眼尾还微微有些泛红。蓝忘机险些忍不住叫住他,可是又实在不知道自己要同他说些什么,所以终是没有开口。

而且也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蓝忘机总觉得,十几年后的魏无羡,比起少年时竟瘦弱了许多。

05

“魏婴,明日你记得按时来藏书阁抄书。”蓝忘机放下手中的书本,向魏无羡说道,“我要外出,但回来仍会检查。”

“嗯?怎么了?”魏无羡刚抄完一遍礼则篇,听到蓝忘机的话,不由得心生好奇,“你有什么要紧事要去办?”

蓝忘机这个小古板,做事向来认真。蓝启仁让他看着自己抄书,他就真的一天不落地来藏书阁看着自己抄书。不仅看着,还不允许自己偷一点懒。每日抄的篇幅有定数不说,字迹还得工整不能有一点潦草,若是不合他的标准,那便宣告作废。

魏无羡又是个绝对闲不住的,总是忍不住想出新花样来捉弄蓝忘机。不过蓝忘机却并未怎么动怒,只是把他该抄的遍数一加再加。于是现在都一个多月过去了,魏无羡距离全部抄完反而越来越遥遥无期。

“彩衣镇最近水祟频发,我明日要与兄长一起下山除祟。”蓝忘机解释道。

他还记得当时,魏无羡也随他们一起下了山……

“除水祟?那我也要去!”魏无羡一听,直接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了蓝忘机案前,弯下腰,双手撑在了蓝忘机面前,“我自幼在云梦长大,不过是处理区区水祟,我最有经验了,我一定能帮上忙的。”

“你的书还未抄完。”蓝忘机提醒道。

“蓝湛,忘机兄,蓝二公子……”魏无羡整个人上半身都趴在了案上,不依不饶,使劲在蓝忘机面前彰显存在感,“你看我都抄了这么多天书了,就放我出去一次嘛。”

“那下山之后,不可玩笑打闹。”蓝忘机抄完了最后一笔,才回答道。

“一定一定,我一定乖乖听话。”魏无羡一得到蓝忘机的应允,高兴得都快飞了,立刻举起三根手指作立誓状,跟蓝忘机保证道。

第二日,蓝曦臣看着跟在蓝忘机身后的魏无羡,难得的露出一丝意外的神情。

“泽芜君。”魏无羡恭敬地对他行礼道,“我听蓝二公子说,你们今日要下山除水祟,我在云梦时就常抓水鬼,说不定能帮上些小忙,便跟蓝二公子毛遂自荐了,还请泽芜君不要见怪呀。”

“无妨。”蓝曦臣笑着摇了摇头,“正好此行我们人手略有不足,魏公子又有经验,能与我们同去那是再好不过了。”

一行人离了云深不知处,往彩衣镇而去。

魏无羡被拘在藏书阁里一个多月,每日一觉醒来,就被蓝忘机领去藏书阁,一日三餐都与蓝忘机一道,抄完了蓝忘机定好的篇幅,往往外面也已经日落月升。如今好不容易得了机会外出,就跟撒了欢似的,看什么都有意思,坠在队伍的最后面。

蓝曦臣与蓝忘机走在最前面,蓝曦臣忍不住看了蓝忘机好几眼,最终还是忍不住说道:“我还以为你会拒绝魏公子。”

最近这一个多月,蓝忘机每日都在藏书阁监督魏无羡抄书,今日要下山除祟,他自然会提前告知魏无羡。按照蓝曦臣对这位云梦大弟子的了解,魏无羡必定会纠缠着蓝忘机一起跟来,只是蓝忘机并不应该会赞同才是——本来蓝曦臣还在琢磨着,自己是不是该想办法把魏无羡给一并带上,没想到现在却是省了自己一番手脚了。

“一天而已,无妨。”蓝忘机并不清楚兄长心里的考虑,只是认真回答蓝曦臣的问题。

眼看着魏无羡要抄的遍数已经从原本的一千遍节节攀升,可以预见的,接下来几个月,魏无羡也是离不开藏书阁了。蓝启仁乐得自己课上少了魏无羡这个闯祸精——没了他领头,其他蠢蠢欲动的世家弟子没了主心骨,一个个有贼心没贼胆,也再闹不出什么大风浪了——所以对于魏无羡抄书的量被蓝忘机一加再加,也就索性睁只眼闭只眼。

但是蓝忘机到底也不忍心将他一直关着——他总归还是珍惜此时此刻仍然无忧无虑的魏无羡,所以自然不会真的拒绝魏无羡同行的要求。

一行人到了彩衣镇,天色已晚,加之魏无羡强烈要求先跟当地人打探清楚情况,于是他们便选了一处客栈落脚。

好不容易出来放个风,魏无羡也就没太在意蓝曦臣将蓝忘机和自己安排着住在一间客房的事情。

两人在小二的引领下进了房间,魏无羡便抓着小二询问了一通彩衣镇水祟作乱的事情,却发现大多数人只知道水祟吃了不少人,但是具体情景如何,却是没人知道。

“蓝二公子,我看这可不像普通的水祟。”魏无羡倚着桌案,坐在地上,面对着已经坐下开始打坐的蓝忘机,“云梦湖多水多,普通水祟我见得多了,可从没见过这么大胆的。”

“嗯。”蓝忘机当然知道这并不是普通的水祟,不过他现在惦记着另一件事。

“那蓝二公子,你认为湖里的到底是什么东西?”魏无羡凑了过去。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蓝忘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闭目继续打坐。

06

魏无羡看着一桌子红彤彤的菜,有些不知所措,手里虽然握着蓝忘机刚刚塞进手里的筷子,却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而且蓝忘机带来的酒实在是不错,闻起来就很诱人,可是魏无羡现在被这诡异的一幕,闹得连酒都不太喝得下去了……

实在是,蓝忘机的这一系列举动太过怪异了,怪异到他都怀疑这大名鼎鼎的含光君是不是被什么邪祟附了身。

可是魏无羡是修鬼道的第一人,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格外清楚地知道,蓝忘机并未被邪祟附体。

“怎么,不合胃口?”蓝忘机看魏无羡只是坐在那里,却不动筷子,问道,“我只是照着你的口味,在外面随意买了些。若是你不喜欢,我再去买便是。”说着,蓝忘机伸手,竟是打算收拾起满桌子的菜来。

“不……没……”魏无羡听到蓝忘机的话悚然一惊,连忙按住了蓝忘机的手,努力找了个借口出来,“没……我,我就是有些饿过了头,现在不太吃得下……”

“是我疏忽了。”蓝忘机却没怀疑他的话,反而还觉得十分抱歉的样子,“我先前看你睡得沉,所以没有叫醒你。”

在云深不知处时,除了必须参加的固定节令或重要场合的家宴,魏无羡向来是想什么时候起,便什么时候起,很少准时进餐。蓝忘机也早就习惯了随时为他备好温热的饭菜,等他醒来总能及时吃上一顿。

若不是现在他们身在清河,借用厨房多有不便而且又委实太过打眼,蓝忘机也不想直接从外面的酒楼里买回饭菜,毕竟这些菜未必能完全符合魏无羡的口味。蓝忘机这么做纯是习惯使然,却一时忘了,此时的魏无羡大约是不太习惯他这样做的。

“含、含光君……你不用这样的……”魏无羡讪笑了两声,终于发觉自己还不如直接接受这份好意比较好,立刻低头动筷扒拉起了面前的饭菜,“我吃,我吃就是了……”

“唔,好吃……”魏无羡刚尝了一筷子,双眼就微微一亮。他原本以为蓝忘机只不过是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来的小道消息,给自己随意买了些饭菜,没想到蓝忘机竟真的知道自己的口味。

魏无羡又吃了一口菜,拿起了一边的酒杯喝了一口,立刻忍不住抬头赞叹道:“蓝湛,好酒啊!”

喝完了一杯,魏无羡刚想自己再倒一杯,可是等他刚将酒杯放在桌上,蓝忘机已经主动拿起了酒壶,帮他又倒满了。

“啊……谢,谢谢含光君……”魏无羡脸上的表情再次凝固了一瞬,但还是忍不住美酒的诱惑,又喝完了一杯。可是这次放下杯子,蓝忘机却没有继续帮他倒酒,魏无羡伸手想自己去拿酒壶,却被蓝忘机挡住了。

“先吃饭。”蓝忘机将酒壶放在了自己面前。他记得十分清楚,当初射日之征时,他们重逢后,他便发现魏无羡时常酗酒,仙门百家的宴会上,整场下来也难得见他吃上一口东西。等到后来魏无羡在穷奇道救出温情等人,带着众人避居乱葬岗时,蓝忘机下山时会偷偷去见见魏无羡,偶然一次曾听温情随口提起过,说魏无羡那时喝的更凶——尤其那会儿他们在乱葬岗过得十分拮据,好酒是绝喝不起了,全靠四叔土法酿的果酒,但是那酒却烈得很。

“哦……”魏无羡总不至于为了一口酒跟蓝忘机打一架,只能低头默默吃饭,蓝忘机时不时就会帮他倒上一杯酒。

于是乎两个人坐在桌边,一人默默吃饭,一个默默倒酒,不知不觉间,魏无羡竟将一桌子的菜吃得差不多了。等到喝完了最后一杯,魏无羡才惊觉,自己居然已经好久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了。久违的吃饱的感觉,让魏无羡难得沉默了一会儿。

“你既喜欢,明天我再送来。”蓝忘机看了看剩下的菜,记住了哪些魏无羡没有怎么动筷子。

“啊?明天……”魏无羡想了半天,竟不知道说什么话来拒绝才好,“这也未免太过麻烦含光君了……”

“不麻烦。”蓝忘机却不为所动,同时提醒道,“你答应过,让我帮你。”

“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吗?”魏无羡觉得自己实在是跟不上蓝忘机的思路了。

“养好身体,才是首要的。”蓝忘机十分认真地回答道。

魏无羡的问题,蓝忘机并不觉得一时半会儿就能解决,所以他一早就做好了循序渐进的准备。这次穿越时空,他总觉得冥冥之中,就是安排他来做一些什么的。

“含光君……”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你又何必如此……”

“理当如此。”蓝忘机并不想多做解释,此时说得太多恐怕反而会引起魏无羡的怀疑。

*婚后羡只是在卖惨套路少年叽……

*熟叽目前不会直接跟老祖直接说金丹的问题,因为担心那样会刺激到老祖

评论(31)

热度(1277)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